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談到中山房價時 市委書記不淡定了...


今年中山樓市最強音出現的悄無聲息,差點被人們遺忘,它是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薛曉峰兩天前的一句話。




中山市市委書記薛曉峰

市委書記薛曉峰:前景一片光明 看好中山房價

11月4日上午,西區辦事處與華潤集團下屬的華潤置地有限公司簽署了《中山市西區舊城改造項目(馬山片區)之投資合作協議》,市委書記薛曉峰和市長陳良賢會見了華潤集團總經理喬世波一行,並共同見證了該協議的簽署。在接受南都記者采訪時薛曉峰表示,受益於深中通道等利好因素,西區舊城改造項目將進入建設快車道,其前景一片光明,“明年後年中山的房價就不是現在這個價格了。”



這句話第一眼看去大家可能會覺得稀疏平常,然而細細思量起來,裡面的信息量可就大了。無論是查詢資料或是詢問其他人,你絕對看不到領導公開發聲,為中山樓市、房價“代言”的,從未有領導發出如此肯定的聲音(小小的調侃下,薛書記這一句話不知道為開發商省了多少廣告費)!為什麼市委書記薛曉峰會發出“樓市最強音”,力挺中山樓市?他言下之意又是什麼,各位可曾想過?

從當下來看:爆點不斷成交瘋狂 中山房價上漲動力強勁

雅居樂劍橋郡策劃主任高照這樣告訴筆者:“薛書記講的是實際情況,今年以來,國家宏觀層面出台了多項利好,並且力度空前。首付改革、稅費減免、央行雙降等一系列組合拳打下來,反映出國家托市的決心。就中山本地來說,深中通道、深茂高鐵、城市軌道交通、積分入學入戶、舊城改造提速等方面不斷傳來好消息,並形成疊加效應,成為中山房價加速上漲的強勁動力。”談到房價是否會上漲時,他表示:“就劍橋郡全新一期組團來說,由於市場較之前有提升,產品也進行了升級,所以價格會有所提升,但現在入手還是很划算。”



深中通道區位圖

2015年的中山樓市的確是瘋狂的。從成交數據來看,截止到10月底,中山商品房累計成交量已經突破10萬套,月均成交過萬套,今年累計成交量超越了以往的任何一年全年的成交量,這還僅僅是截止到10月份的數據!驚人數據的背後是一個又一個的市場爆點:深中通道動工日期越來越清晰清晰,設計方案全球招標!深茂高鐵最快2017年通車,深中同城加速實現!中山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提上日程!積分入學入戶房產分增加到150分!蓮員路拆遷安置房工程動工,馬山片區改造達成協議,中山舊城改造加速!...中山的城市形像、功能、地位正在飛速改變,借用網絡上的一句話來說:今天的中山你愛理不理,明天的中山你高攀不起。

從未來著眼:深圳客顛覆中山樓市格局 深中兩城愈發緊密

合富輝煌中山市場研究經理謝仲娟則認為,這句話可以說是未來的大勢。她表示,中山的經濟實力在全省排第四,但房價卻是珠三角區域窪地。壓制中山房價最大的因素就是供求倒掛,供過於求。但是現在,深中通道雖然還未建成,就已經帶來了龐大的深圳客群體,有效削減了中山樓市的庫存壓力,火炬開發區幾乎被“買光”。數據顯示,2015年10月,中山市住宅庫存共66652套,雖然環比9月只下降4.9%(下降4000套),但是要知道,10月份中山住宅新增5545套,9月份住宅新增為13305套。



近兩月鎮區成交套數統計

相對於東莞跟惠州,深圳客進入中山的速度更快。短短半年間,除火炬區外,深圳客的步伐已經快速踏入東區、港口、西區等中心區域,大有星火燎原之勢,並對中山樓市產生了顛覆性的影響。放眼未來,深圳客對中山樓市的衝擊力度和速度將是現在的幾倍,這還是保守估計。對比東莞、惠州等臨深地區,中山房價上漲的趨勢毋庸置疑。數據顯示,2015年9月,火炬開發區在售樓盤當中,深圳客在一些項目的成交客戶占比已上升至80%,環比1月最高增加了50%。除火炬開發區外,東區、港口、石岐區的在售項目中,深圳客占比都大幅提高了20%左右。


深圳城市運營商一哥華潤置地簽署協議

馬山片區的改造既普通又特殊,雖然該工程位於西區,但是有華潤置業這個對深圳人極富號召力的品牌加盟,無論是對整個中山影響力的打造還是產品的溢價空間方面,都有積極的影響。未來深中兩地的經濟聯系將越來越緊密,項目合作將越來越多。無獨有偶,不少網友對華潤置地正式加入馬山片區的改造給予了高度評價:中山今年最振奮人心的地產消息,歡迎深圳城市運營商一哥華潤來中山,塑造城市變革新氣像!

省長也代言:要求深中通道年底動工

其實早在中山市市委書記薛曉峰之前,廣東省省長朱小丹此前也曾間接的為中山樓市代言。2015年10月19日,在廣東省第三季度經濟形勢分析會上,省長朱小丹明確要求深中通道項目務必在年底開工,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強烈關注,並被認為是基於深中通道上的中山樓市又一大利好消息。

1、可能很多朋友要問了,薛書記也沒說房價會上漲呀,你怎麼老說是利好。請用腦袋提問。

2、這個標題取的時候真是那啥,沒有冒犯的意思,老是想著如果被叫去喝茶怎麼辦?!沒辦法只好把省長大人拖出來當擋箭牌,你們看省長大人都代言了,各位領導請淡定。看不到最好...你們看不到,你們看不到,你們看不到!

3、標題本來想叫做“市委書記一句話 感動500萬中山人”或者“市委書記一句話 感動N萬中山買房人”的,以此“致敬”那些感動13億中國人的文章,後來想想算了,太無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