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中山買房注意事項 防坑必看七大招數

中山市民朋友們注意了,在中山買房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小編整理了七大招數,防坑必看。






注意小區周邊居住環境

如果家門口有個公園,每天可以呼吸到新鮮的空氣,早晚或周末可以去公園鍛煉身體,對於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就更重要了。一般而言,公園物業比非公園物業價格要高,公園條件好,挨得緊的價格會更高,因此是否選擇公園物業需根據個人情況量力而行。

樓層高的在夏季可以節省不少空調費,而且空調吹多不利於健康,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可以想像,夏天裡陣陣自然清風穿堂而過,多麼的愜意。

關注小區居住人群

現在比較流行的一種置業方式是,看自己的鄰居是誰,也就是很多開發商現在所講的圈層。選好房子的大鄰居,即關注大部分業主的收入和素質水準。人以群分,如果多數業主都屬於特別有錢而又閑的階層,你會覺得沒有成就感;如果你的鄰居、甚至是你相鄰的幾棟樓的住戶本身根本無力購房,僅僅因為某某原因才與你共享同一小區,你就等著無休無止的頭痛吧—今天這家可能喝酒行令到深夜,明天可能哪個男人光著膀子拿條凳子坐在院子裡與另一個男人大聲說著髒話,讓你不是滋味。

查看預售許可證

根據《商品房銷售管理辦法》及有關規定,“商品房銷售包括商品房現售和商品房預售”,進行預售的商品房必須符合相關條件並辦理預售許可證。購房者須注意預售樓盤的預售許可證是否已經辦理,以確保其銷售的合法性。

謹慎繳納定金

一般來說,大多數樓書上都有類似“認購須知”的宣傳單張列明業主須繳納的款項。但消費者在繳納定金、領認購書之前,最好要求開發商或其銷售代理以書面的形式列出首期需要繳納的款項清單,並仔細閱讀,確認每一項收費的合理性以及是否應該由業主來繳納。如果出現首期不應交納的款項而又已經交納定金,可嘗試向消費者協會投訴。

收房查看要仔細

業主在收到收房通知書之後,應檢查開發商是否能出示具備驗收資格的證明,最基本的包括消防驗收、單位竣工質量備案和規劃驗收。負責這三項的部門分別為消防、質監和規劃等部門。如有疑問,可向相應部門反映。例如樓盤的建設沒有按小區規劃圖進行,可拿樓盤的預售證號到規劃局查詢其原有規劃的情況。另外,購房者應實地考察單元內外環境是否完全按照合同規定,否則購房者有權拒絕收房。

物業服務很重要

物業管理差的小區,財產和人身安全沒什麼保證,而且物業管理差的小區有各種亂收費,沙霸、侵佔業主公共設施,加速電表水表轉動等種種劣跡,了解這些差的物業小區,可從報紙、電視等大眾媒體上獲得消息,但凡被曝光過的小區都不是置業的首選。

盡量避開投資客聚集區

投資客雲集的小區價格通常泡沫比較大,或提前透支比較歷害,而且這類小區通常入住率很低,導致配套、物業等跟不上,生活極為不便,並有冷清感。在西郊某熱銷樓盤曾爆出因投資客過多,空置率較高,小區供水因長期積壓導致水變質,居住其中的業主無法正常生活,因此在選購前要多方了解,盡量規避此類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